Skip to main content

賴揆: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及項目,盼中央地方共同落實推動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行政院
   日期:11月27日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昨(24)日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今(25)日到當地天后宮參拜祈福時表示,他首度率行政團隊到台東,了解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執行情形,讓中央跟地方一起解決問題。

賴院長指出,「長照2.0」擴大照顧對象,除原有的65歲以上失能長輩,再納入65歲以上衰弱的長輩、55歲以上失能平地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及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等4類,服務項目也自8項增加至17項。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落實推動。

賴院長表示,為使台灣產業能夠升級,蔡總統提出「新經濟政策」,包含:第一,「前瞻基礎建設」,落實下一代所需的基礎建設,藉由增加政府公共支出帶動民間投資。第二,「五加二產業創新」,鼓勵新產業發展或提升既有產業的技術,7項產業包括:「亞洲.矽谷」、綠能科技、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生醫產業、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第三,推動「新南向政策」。

賴院長指出,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去(105)年2月台南市發生5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第一時間有上萬名警義消前往協助,慈善團體也提供食宿等生活用品,全國逾40億元的賑災捐款湧入,其中包含台東天后宮,他表示由衷的感謝。同時,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工商發展與經濟進步,民眾安居樂業。

隨後,賴院長出席「台東基督教醫院禮拜禱告暨視察出院準備服務轉銜長照2.0個案團隊照護」時表示,衛福部將持續支持台東縣政府加強醫療,他個人也將捐款協助該醫院新建癌症醫療大樓,期盼社會能夠響應。此外,他曾擔任立法院厚生會的會長,評審該年度的醫療奉獻獎得主,台東基督教醫院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是醫療奉獻獎的搖籃。

隨後,賴院長視察該醫院的長照服務內容,到病房探視個案長者的健康與生活起居情形,並表示個案返家後將提供居家服務,請家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