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好禮獎不完,新北市衛生局「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2,000份贈品被掃一空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衛生企劃科
   日期:09月04日
 
   

 

 

 

新北市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2日在捷運淡水站站後廣場舉辦的年度大戲「守護健康 衛你著想」活動盛況空前,2,000餘份精美贈品及摸彩獎品全數被熱情的民眾一掃而空,踴躍參與癌症篩檢、義診、按摩、養生茶等免費服務,副秘書長邱敬斌也在現場與民眾同樂,把整個廣場嗨翻天。

邱敬斌表示,衛福部每年都會與衛生局攜手,向民眾宣導正確健康觀念的「衛教主軸」活動。今年比較特殊的是,由於往年的活動重點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的社會公益理念相契合,因此今年該社總監謝漢池呼籲社員傾囊相助,提供不少大獎讓活動增色不少。

2日「衛教主軸」主打的是打造友善生養環境的「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圈住您的幸福大小事」、魚目混珠的新型菸害「電子煙防制知能」、蠢蠢欲動的肺結核及愛滋與腸病毒等「傳染病防治」;重大民生的「食品資訊素養」與醫療資源均衡發展的「珍惜醫療資源,健保服務帶著走」等。

活動由兒童界男神救援小英雄Poli以親子帶動跳;兔寶寶生動說書送子鳥系列故事繪本,一覽從結婚到學齡後的育兒大小事,驚奇逗趣的魔術表演互動過程中獲得正確的食品資訊知識;卡米地喜劇俱樂部透過幽默詼諧的口說表演,讓民眾在歡樂中輕鬆拾起對醫療資源的珍惜心,最後由偶像藝人田亞霍帶領市民一起展現活力四射的健康魅力,傳遞正確的健康觀念及疫病防治方法。

衛生局也卯足全勁,邀請勞工局、警察局、消防局、國際扶輪3490地區、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及中醫師公會等共設28個攤位,提供中醫師免費義診、按摩體驗、養生茶免費品嚐及癌症篩檢等,現場熱鬧滾滾。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楊時豪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511

附件:1060902新北市衛生局106年衛教主軸活動圓滿落幕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