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公會全聯會第13屆第2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 古博仁期許幹部,共創優質醫藥環境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9期)
   日期:10月24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10月21日舉辦第13屆第2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期許幹部一起努力,未來創造更好的醫藥環境,造福全民。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10月21日舉辦第13屆第2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期許大家一起努力,未來將可創造更好的醫藥環境,造福全民。

古博仁表示,有關新修定醫院評鑑條文刪除醫事人力配置的部分,已偕同各醫事團體拜會立委李彥秀,未來將匯集各醫事團體人力需求的數據,來告訴政府相關單位,此舉將造成民眾醫療品質的降低。

全聯會設置對外的發言人,古博仁表示,這是新的機制,模式建立要讓其完善,例如有關專業的部分,要更慎重處理,以免造成外界誤解。

日前全聯會拜訪健保署長,談到未來如何讓健保回歸到合理的醫師專業診療費、藥師的藥事服務費,包括臨床藥師的建置,這都是可以考量的面向。

有關106年健保署藥事照護爭取到四千萬的費用,邁入第八年,古博仁認為明年是很關鍵的一年,期望能達到更佳的成效,才有機會爭取到常態性給付。

明年是實施醫藥分業屆滿20年,將會有一系列相關活動,古博仁期望各縣市公會能配合。如何把藥師放在重要的位置,讓民眾對藥師更深一層的信賴,展現藥師在醫藥分業的適當角色,這是需要藥師大家共同努力。

另外,常務會中討論全聯會各專務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何因應林靜儀立委將召開之「醫藥分業實施檢討公聽會」,並提出全聯會的說帖;針對已通過全聯會舉辦之長照藥師Level-Ⅱ培訓課程筆試通過並已於長照體系執業之藥劑生,應如何核發證書等提案。

各項提案,在常務理事、常務監事的熱烈討論下,激起不同角度的想法,所做決議也將提至理監事會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