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IP大會在德國,台灣迎賓宴冠蓋雲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38期)
   記者:  藥師康盈盈
   日期:10月12日
 
   

 

 

 

第75屆世界藥學會(FIP)年會於德國杜賽道夫舉辦,再次積極透過WHO推動藥師在健康促進與照護上的角色,此次大會議題為「藉由實證和科學來達到更好的執業狀況(Better practice-Science based, evidence driven)」。大會彙集了醫院藥學、社區藥學、工業藥學、藥學教育、藥物資訊以及藥事行政等不同藥學領域菁英,為每年世界藥學界的一大盛事。

今年的台灣迎賓宴(Taiwan reception)由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舉辦,多達400多位世界各國代表參加,是歷年人數最多的,相信這是台灣藥學界對外的一大進步。在此國際殿堂中,我們認識各國的年輕藥師,鉅細靡遺地了解各國藥師的職場現況,也發現歐美國家的藥師和台灣藥師一樣都正致力於提升藥師在醫療團隊和病人間的專業地位,並且在連鎖藥局的年代下開闢更多新的想法與道路。

另一令人感到驚艷的是奈及利亞此次與會者超過200人,為參與大會最多人數的國家,其中年輕藥師Seun Omobo也在這一屆的年輕藥師組織中當選主席。

此次大會安排了社區藥局(Community Pharmacy)、醫院藥局(Hospital Pharmacy)和拜耳藥廠的參訪,也讓與會者有機會見識到德國的藥學執業現狀與環境,給我們很多啟發。在閉幕典禮中,世界藥學會秘書長Luc Besancon指出:「FIP是給出想法的地方,但重點是要執行才能做出改變,期許大家在大會之後都能回國做出改變」。期望在這全球化的時代,透過參與國際會議的活動將我國內的藥事環境和國外的經驗分享與交換,進而提升藥師的眼界與國內執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