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攜手向前,爭取藥師最大權益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台南市理事長 林景星
   日期:01月12日
 
   

 

 

 

藥師節又將來臨,這是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首先祝福各位藥師夥伴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回顧過去的一年,藥師遭遇艱困的環境,藥師法11條、動保法、中藥的中藥材管理技術士等,被其它醫事團體強烈主導修改藥師法,剝奪藥師的專業與權利,使藥師接二連三遭遇不公、不義的不平等待遇,猶如空前絕後大災難般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更為了捍衛全民的用藥安全,大家不惜走上街頭,配合全聯會到總統府、衛福部、行政院、中藥司等不畏風雨北上抗爭。

我們向不平等的對待發出怒吼,在台北風雨綿延的遊行中,我們邁開堅定的步伐,用專業和滿腔熱情,讓國人看到也肯定了我們的付出與努力,爭取藥師的專業權益。

公會在全體理監事顧問及幹部們的努力之下,配合與執行全聯會之政策與專案計畫,如:戒菸、糖尿病共照、高診次、高危險族群、社區藥局評估考核、繁星計畫等等。全聯會提供非常多的舞台供藥師來發揮專業,也增加藥師被民眾認同,創造出藥師多元執業環境的機會。

公會更結合衛生局、社會局、教育局、學校及社區等資源,鼓勵藥師走入社區發揮專業用藥安全的藥事服務工作,期待新的一年在各位幹部及藥師共同努力犧牲奉獻付出關懷、愛心,讓長輩及民眾更加的認同與信任,期盼藥師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