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對的事,做就對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新北市理事長 古博仁
   日期:01月12日
 
   

 

 

 

2014是耕耘的一年。

為了捍衛藥師權益與推廣藥師專業,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和時間賽跑,就怕遲了會後悔。

新北市公會今年承接多項政府計畫案,攜手合作造就多贏局面。除了「食品安全暨用藥安全宣導計畫案」與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合作之外,「建立高關懷藥事照護與服務模式計畫案」更與護理師、醫師、營養師共同為個案提供完整藥事服務─跨領域專業團隊合作,受惠的是民眾,也是所有專業人員的共同理念。

承接前輩們篳路藍縷的開創,「藥師同門」不分校際的耕耘,無私奉獻的心凝聚眾人的力量,成就碩果豐收的四季;在這個世代的我們,以身為藥師為傲。

608的綿雨,擋不住我們執意前行的步伐;608的強風,吹不走我們堅忍不拔的信心。一念,為的是人民健康福祉;一心,為的是專業貢獻付出。那場戰役,打得漂亮!並藉此提醒全台灣的好夥伴:聖戰並非一次性任務,這場現在進行式的「未來歷史」,正走入「序」的尾聲,即將展開精彩的篇章;每一位藥師的聲音,都將成為史詩的一部份。

2014秉持的理念,2015也要繼續堅持。「醫藥分業」是顆柔軟的種子,需要大家的呵護守候,才能向下扎進深根、向上茁壯成長。這段培育的路,走來六年了,謝謝所有藥師夥伴對公會、對博仁的支持與愛戴。我們對內建立制度、良善競爭;對外友善團體、虛心學習。今日的成就來自所有人的努力:感恩、再感恩!博仁領著新北市最優質的團隊走到這裡,即將交棒給下一屆,期盼大家的繼續灌溉,陪著藥界這棵茂盛的大樹一起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We can make it!

藥界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呼籲更多的好夥伴走進公會,也呼籲公會之間一定要互助合作,讓我們延續「家」的精神,朝永續發展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