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芹農藥過多,須就地銷毀或退運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07月05日
 
   

 

 

 

美國進口芹菜,農藥殘留不合格。新北市上鮮農產品有限 公司,5月30日申請由美商SACATRADING所產生的芹菜進口,被食藥局檢驗出農藥殘留氟尼胺0.03ppm,不符合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不准檢出的 規定,必須就地銷毀或退運,確保問題商品不會進入台灣市場,保障民眾健康安全。

食藥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這次是美國芹菜農藥殘留不合格首例,SACA也沒有相關不良紀錄,氟尼胺是美國合法使用農藥,殘留標準可到4.0ppm, 是對身體較不會有影響的農藥,我國農藥標準則較嚴格,規定完全不得檢出,將來會加強稽查美國進口芹菜,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氟尼胺是一種殺蟲劑,昆蟲吃入後會改變行為拒絕進食,5至7天就會挨餓致死,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醫師林杰樑表示,經過動物實驗得知,氟尼胺可能提高肺 癌罹患機率,民眾最好不要生吃蔬菜,一定要仔細清洗,如果表不平整,可使用軟毛刷去除凹槽內的雜質,再經過高溫烹調,就能將殘餘農藥徹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