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武田:愛喜C錠 未調漲藥局進價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詹建富
   日期:101年03月28日
 
   

 

 

 

市售維他命C變貴了,昨天引起不少消費者關切;不過,台灣武田公司昨表示,該公司生產的「愛喜C錠」並未調漲藥局的進貨價格,廿顆包裝的零售價過去一年來多維持九十元,是否中盤商擅自漲價,不得而知。

維他命C一直是國內熱銷的保健藥品,但最近部分社區藥局發現多款市售成藥漲價。開業逾三十年的藥師柯明道說,他向中盤商叫貨,其中一款維他命C在一個多月前即已斷貨,直到三月廿三日他看到出貨單,發現已漲價。

他說,有一名消費者在購買時,問他「過去不是一條維他命C賣七十元,為何已漲到九十元?」對價格,消費者確實很精明。

不過,台灣武田公司人力資源暨財務部經理王友良強調,該公司最近並未主動調高「愛喜C錠」售價決策,廿粒裝零售價也維持在九十元,「是否中盤商供貨給社區藥局的進貨價格擅自調高,公司還要進一步調查,也不希望引起消費者誤解或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