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DA專家:癌思停不能治療乳癌

   資料來源:REUTERS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30日
 
   

 

 

 

(路透馬里蘭州銀泉29日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衛生顧問,今天一致否決癌思停(Avastin)繼續作為乳癌標靶藥物,此舉對藥廠及病患造成嚴重衝擊,不過病患仍宣稱癌思停有救命療效。

經過數年的追蹤試驗,FDA顧問一致同意羅氏藥廠(Roche Holdinf AG)生產的癌思停不僅有安全顧慮,也不具臨床療效。

FDA去年12月宣布癌思停乳癌無療效,如今專家顧問的投票結果更為此背書,FDA局長漢伯(Margaret Hamburg)隨後將做出最後決定。

病患支持團體在兩天公聽會的投票結果公布後,不禁痛哭失聲,因為若缺乏FDA許可,保險公司和政府衛生機構就不再給付每月8000美元的藥費,危及1萬7000名使用癌思婷治療的癌患婦女。

羅氏藥廠在癌思停的年銷售額為60億美元,假使FDA最後取消乳癌用藥核可,可能因此損失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