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稽查、環境調查、全面食品改革衛署:三路並進掃黑心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100年06月09日
 
   

 

 

 

D-DAY食品稽查行動,接近尾聲,已經查了近兩萬家,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接下來著手投入環境塑化物全面稽查,並啟動全面食品安全改革,包括食管法的修法以及召開全國性食品安全會議,邱文達強調,將由三路並進,掃除黑心食品。(報導)

戰勝黑心塑化劑稽查行動,總共稽查達一萬九千多家,幾乎涵蓋台灣超商賣場,甚至是柑仔店,下架產品數共兩萬三千多項次,稽查接近尾聲,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強調,接下來儘快「除惡佈新」」,朝上架即安全目標邁進,接下來,將推行環境塑化劑調查,評估PVC等塑膠容器包裝所容出或滲入環境中對人體健康風險。

「我們希望努力朝向上架產品即安全,在經過四大超商、八大通路都出來聲明,慢慢的應該到了一各階段,我想我們開始進行環境塑化劑全面調查,加上全面食品安全改革,這個是叫做三路同時來進行。」

至於,全面進行食品安全改革部分,預定立法院本會期,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的立法,並在兩週內召開食品安全會議,邀集專家、業界代表與政府單位參與,對食品添加物、食品原料的源頭管理進行探討。除了源頭管理外,也將全力協助民眾求償,而統計開設健康諮詢門診128家醫院,累計服務兩千五百八十三人次,轉介專科門診有四十人,目前尚未看出直接關連的病例,但依研究報告與國際上建議,最好進行長期觀察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