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1針 顯著改善巴金森氏症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
   日期:100年05月24日
 
   

 

 

 

最新研究顯示,治療巴金森氏症出現重大突破,只要對腦部注射1劑內含3種基因的治療藥物,就能顯著改善病患症狀。部分病患因此能搭公車或打完1輪高爾夫球,是多年來頭一遭。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上週在美國基因與細胞治療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Geneand Cell Therapy, ASGCT)會議發表的報告指出,此療法能改善病患的步行和敏捷度高達61%,部分病患因此能搭公車或打完一輪高爾夫球。

由英國牛津生物醫藥公司(Oxford BioMedica)研發的這種針劑,內含攸關腦部製造多巴胺(dopamine)的3個基因,在麻醉狀態下注射入腦部後,能形成1個替代的多巴胺「工廠」。該公司研究人員相信,只要打1針,或許就能終生治療此疾,且無嚴重副作用。

報導稱,接受注射治療的9名病患,顫抖和僵硬症狀平均出現43%改善,其中1名病患呈現61%改善。

研究人員計畫展開更多試驗,但此藥物距離上市至少還得等6年。

報導稱,約有12萬名英國人罹患巴金森氏症,症狀包括顫抖和僵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