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部分克菸咀嚼錠檢驗不符規定 廠商已回收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楊格非、林志遠
   日期:100年03月16日
 
   

 

 

 

許多老菸槍都試過咀嚼錠,最近一批由諾華藥廠委託丹麥製造廠所製造的「克菸咀嚼錠」(清涼薄荷)溶離率檢驗不符合標準,儘管不會造成消費者安全疑慮,但廠商還是主動回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天說明這次咀嚼錠回收事件,台灣諾華司日前拿到了由丹麥製造廠Fertin Pharm所提供「克菸咀嚼錠」檢驗成績書時,發現批號B000082919的「克菸咀嚼錠」(4毫克劑型),溶離率檢驗不符標準。

結 果顯示,30分鐘內溶離率值為78%,低於標準值(80%),雖該項誤差不會對病人造成安全上的疑慮,但在考量民眾用藥品質,廠商主動回收該批號藥品。食 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克菸咀嚼錠」(清涼薄荷、4毫克劑型)衛署藥輸字為第024499號,適應症為戒菸輔助劑,藥品類別為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

衛 生署核准「衛署藥輸字第024499號克菸咀嚼錠(清涼薄荷)4毫克(Nicotinell Cool Mint 4mg Chewing Gum)」,藥品類別為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廠商為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該批號藥品共進口11萬5200顆(9600片,1片12顆),目前只出貨 350盒/36顆裝(12600顆),分別銷售至3家醫院及10家藥商(局),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函請廠商儘速完成回收作業,並通知醫院及藥商(局)配合回 收。

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衛生署建置了藥物安全監測系統,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如果醫療人員發現異狀,或是病患疑似使用(服用) 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 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