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局經營專班 堂堂精彩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706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杜佳曄
 
   

 

 

 

在1700期的週刊一隅,一篇公告引起了我的注意。新北市要舉行為期六週「藥局經營」的課程,於是立刻拿起電話、報名參加。

期待了許久,終於到了要上課的時間!哇!第一堂課就請出重量級的講師;阮耀斌老師(天母社區商會會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顧問師)藥局的商品如何陳列可有較佳的集客效果、談藥局動線規劃的巧妙可以令一家原本業績不佳的店起死回生;期間並不時的以講師親身輔導籌劃的實際案例展現商品陳列及動線規劃的功力、也讓學員在理論進修之時有實際的案例吸收。

第二堂是由林振弘老師(安健美藥業聯盟營運長)講授藥局促銷及活動舉辦。由理論帶領學員進入藥局促銷的殿堂,佐以實際案例及活動計畫書的介紹;讓學員上完課後有如練武功後全身經絡打通、內功一下增加20年(因為把老師的多年精華學起來了。)第三堂由謝金龍老師(美康連鎖藥屆總經理)主講藥局經營數據管理與分析。主要講一家現代化藥局可藉由電腦化的管理而使老闆輕鬆、也減少資源的浪費。很有趣的,老師在上課詢問多位藥師,有用藥局電腦管理的店很少。顯示這是大家可以去發展的一塊。上課期間老師也分享了自身多年的經驗傳承。

學員只要帶著熱誠及高興的心情上課就可以得到老師們無私的經驗分享、老師也是帶著奉獻的心,期待藥界未來會更好,多一些團結少一些糾紛。尤其未來的單點藥局,要面對的是銀彈攻勢的連鎖藥局,大家能不能團結、不要拼價、互相攻擊, 一同把藥師這塊招牌擦亮,是我這次參加課程從講師身上接受最大的感受、相信所有參加課程的學員都能感受到這份心意、成為種子,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接下來還有多堂精彩課程,由許有杉老師主講。歡迎大家多多注意;據說,若辦得不錯會有進階班喔!以後可要多多注意藥師週刊及新北市藥師公會的訊息囉!

預定課程內容:1. 商品分類管理與採購計劃-100年02月17日(星期四)、2. 藥局經營之商圈管理技巧-100年02月2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