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冒牌威而鋼 網頁做得像官網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魏怡嘉
   日期:100年01月11日
 
   

 

 

 

小心網購買到假的威而鋼!輝瑞藥廠近日接獲多起民眾來電詢問網路販售威而鋼的真假,發現網路上至少有七個網站提供民眾網購威而鋼,網頁照片及文字,乍看之下會以為真是威而鋼的官網,殊不知花錢買到的是威而鋼的偽禁品,而且貨品都是來自中國,吃到恐怕傷身。

輝瑞藥廠修改包裝杜絕仿冒

輝瑞藥廠公關經理彭瓊惠表示,由於這些網頁做得太像官網,輝瑞藥廠還一度被衛生單位找去詢問,為何在網站上違法販售需要醫師處方箋的威而鋼;經查這些網站的IP均設在境外,製造廠商不明,但貨品都是由中國寄出,貨款則以信用卡收取,由信用卡公司於境外清算,因此無法經由現金流向追查來源。輝瑞藥廠已以公文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同時呼籲民眾不要上當,這些網站販售的假威而鋼經化驗後,均已證實是偽禁藥。

除了向相關單位檢舉之外,輝瑞藥廠亦釜底抽薪,改了威而鋼的鋁箔包裝,今年起,鋁箔包的正面已去除「Pfizer」的商標,鋁箔包裝背面字樣同時有中英文標示,商標與字體皆為黑色,另鋁箔背面傾斜十五度角檢視時,可見輝瑞商標的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