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眠藥當飯吃? 1天要吞60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日期:100月01月04日
 
   

 

 

 

有人失眠吃安眠藥,居然要吃六十顆,真的很誇張。台中有一名30歲女子,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竟然吃安眠藥吃上癮,一次要吃60顆才能睡著。其實,這種藥是管制藥品,必須有處方箋才能拿到,這名女子為了拿藥,一年就診次數高達576次,但醫師也提醒,安眠藥吃多了,恐怕會有猝死危機。

讓這名女子吃上癮的,就是這一顆小小白白的安眠藥「使蒂諾斯」,一般人一天只要一顆的用量,女子竟然一天就要吞下60顆才能入眠,真的是很誇張。健保局說,女子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為了拿藥,平均一天就要跑三家醫院,一年就診紀錄高達576次。

因為這種安眠藥,是屬於第四級管制用藥,不能自己到藥局購買,而是要醫師的處方簽,1天1顆,最多一次可領3個月的藥量,但這安眠藥吃多了,會抑制呼吸神經,睡到一半恐怕就會呼吸停止而猝死,還會有記憶力減退、頭暈昏睡等後遺症,即使停藥了,還是會留下後遺症。醫師提醒民眾,有睡眠或情緒障礙,一定要依照醫師規定用藥,不要任意服藥,以免傷害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