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來路不明 查獲逾億違禁中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立翔
   日期:99年08月26日
 
   

 

 

 

台北縣警方昨與農委會、衛生署、雲林縣調站,在北市華益參藥行查獲大批來源不明的鹿茸、海狗鞭、紫河車、百步蛇乾等中藥,市值上億,昨將負責人鄭盛義、陳秀珠夫婦及7名員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藥事法,移送板橋地檢署。

縣刑大偵二隊長林東村說,台北縣、市警方及調查局同獲檢舉,指華益參藥行違法收購保育類野生動物屍體製成的中藥,昨天前往北市貴德街華益參藥行倉庫,當場起出這批違禁類中藥。

林 東村說,警方在倉庫起出鹿鞭1箱、生鹿茸1箱、鹿茸角2箱、牛黃6箱,還有牛鞭、狗鞭及海狗鞭、紫河車(胎盤)9箱、羊胎1箱,還有藏放在冰箱鮮血淋漓的 刺蝟屍體及百步蛇乾等「藥材」,其中海狗鞭1支就要價數萬元,整批中藥市值破億。警方還查獲乾燥罌粟花60公克,因罌粟花可以入藥,警方暫時扣留,並追查 來源。

警方說,華益參藥行是老字號,今年初曾被韓國廠商委託專賣名牌高麗參,私底下卻販賣這些來源不明的中藥,其中鹿茸、鹿鞭等並不是完全不能販賣,但必須要有檢疫證明及來源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