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師怎麼說…鈣、磷不平衡 皮膚不會美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劉惠敏
   日期:99年04月29日
 
   

 

 

 

添加磷酸鹽的可樂、汽水喝多了,會加速衰老,讓皮膚皺紋增加?醫師說,磷酸鹽對皮膚影響的研究較少,但磷酸鹽攝取過量,導致體內鈣、磷不平衡,的確可能造成細胞老化。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磷是人體必須的礦物質之一,與「鈣」互相協同達到平衡,磷酸鹽攝取過量,可能導致體內磷過多,相對排擠鈣質攝取,過去研究顯示,鈣質攝取不足,將影響骨骼健康、細胞代謝及肌肉功能。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有關碳酸飲料與老化之間的關係,較多的研究探討「糖化反應」,攝取糖分過量,會讓血糖迅速升高,不僅可能皮膚老化,還與青春痘、雄性禿相關。

近期有研究探討磷鈣不平衡,可能造成細胞老化等細微變化,鈣質一天應攝取1000毫克,磷攝取量為800毫克,若磷多於鈣,恐影響細胞代謝,易造成老化。

何一成建議,碳酸、含糖飲料不要過量,人體每天應攝取2000到2500西西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