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病菌與水不斷在旋轉!」醫師提醒:烘手機細菌量比衛生紙多1600倍

發表於
   新聞來源:風傳媒
   記者:林綺薇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31日 08:20
 
   

 

 

 

台灣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民眾除了減少出門次數,防疫物品也不可少!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田知學醫師在「健康2.0」節目中展示自己的防疫包,教大家正確防疫觀念。

田知學表示,隨身攜帶小罐的75%酒精,除了可以噴手消毒以外,也可以噴在其他物品上,避免將病毒帶著走。另外,田知學也特別提到,口罩使用完若是不馬上丟棄,一定要用塑膠袋包起來,避免再繼續污染其他防疫包裡面的東西。

 

「用打火機按完電梯,點火便可快速消毒」

 

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也提醒,許多民眾洗完手會使用烘乾機,若是朝下、出熱氣的機型還好,但如果是將手放入,有強風吹出的機型,因為內部是較為密閉的空間,病菌與水不斷在裡面旋轉,與使用衛生紙的細菌量相比,恐將1600倍的細菌吹在自己手上。因此,黃軒建議,民眾還是盡量使用手帕或衛生紙,較為衛生。

黃軒也建議,民眾除了使用鑰匙圈、衛生紙、牙籤與筆等物品避免直接接觸ATM、電梯等公共設施以外,打火機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使用打火機按完之後,將火打開便可快速消毒,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