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染病窮人救星!類風濕性關節炎老藥恐成抗病毒利器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尉遲佩玉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11日 15:35
 
   

 

 

 

防治新冠肺炎,國家衛生研究院已投入研發相關疫苗、快篩試劑及藥物,陽明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天表示,最新研究發現,抗瘧疾與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老藥(Hydroxychloroquine)有可能成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窮人利器!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許多藥物與疫苗正在研發中,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目前看起來是治療的明日之星,但就算未來無法取得瑞德西韋藥物,大家也不必太擔心,因為研究發現,有一個老藥(Hydroxychloroquine)的治療效果並不亞於瑞德西韋,讓人充滿期待。

蘇一峰說,Hydroxychloroquine原本的作用是拿來治療瘧疾和類風溼性關節炎,目前在體外研究中發現,可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第一天早晚各兩顆,第二天開始早晚各一顆,便能產生有效抗病毒濃度,而且健保價一顆才2.26元,只有瑞德西韋的百分之一不到。但蘇一峰也強調,Hydroxychloroquine是處方用藥,請在醫師建議下使用,勿自行購買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