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增2例「無旅遊史」新冠確診 北部父子染疫

發表於
   新聞來源:TVBS
   記者:畢倩涵/吳軒彤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23日 22: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別是北部80多歲老先生,和他的大兒子,指揮中心發現2人都沒有出國史,初步研判為密切接觸者傳染,是一起家庭群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今天有兩個確診案例,案27,案28。」

台灣再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是北部一對父子,案27例爸爸80多歲,有高血壓、糖尿病,還是洗腎病人,近期沒有出國史,2/6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2/9發燒診斷為肺炎,住進單人病房治療,16日因呼吸急促轉進加護病房,20日懷疑是「結核病」收治負壓隔離病房,21日通報採檢在23日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7、28都有肺炎,27進到加護病房照護當中,相對他的情況也是比較嚴重,加上他的年紀非長大,加上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相關疾病,鎖已密切照護當中。」

父子兩雙雙中鏢,他的大兒子50多歲,同樣沒有出國史,比爸爸更早出現症狀,1/31就發燒流鼻水,2/4到門診就醫,8日因持續發燒,急診被診斷為肺炎,自主管理期間2次回診,21日通報隔離後同樣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案27他在醫院,有住了一段時間,我們也有針對醫護人員的接觸者,已經匡列115人,早上也從裡面採檢了40人。」

防止疫情擴散,導致整個院內感染,指揮中心鎖定,案27住院期間醫護採檢,怕有漏網之魚,再加上親密接觸者,家人共9人也將陸續採檢,除了了解是否有其他家人被傳染,了解老先生的感染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