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體內生虛火,背上長痘痘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戎宿安記者
   日期:01月22日
 
   

 

 

 

有些民眾的背上會爆出許多痘痘,背上痘痘常常是因為體內油脂分泌過剩,堵塞在毛囊中,無法排出體外就形成了痘痘,執業中醫師周宗翰指出,熬夜,壓力,烤辣炸的食物容易造成體內易生虛火,加重背上痘痘的發炎狀況。

周宗翰認為熬夜、壓力、情緒低落都會降低免疫力,進而讓毛囊更容易被細菌感染而發炎,若是濕氣重的體質,更是背上痘痘的最愛溫床,以中醫的觀點看來,熬夜,壓力,烤辣炸的食物容易造成體內易生虛火,這會加重背上痘痘的發炎情形。

通常背部長痘痘難治療,主要是牽扯的原因太多,而中醫在治療上,首重去除體內濕氣,清除體內虛火,提升皮膚的免疫力,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暢通阻塞的毛細孔。

許多背上長痘痘的民眾會特別清潔背部,但這可很能會讓皮膚太乾燥,進而刺激油脂分泌,而且將保護皮膚的油脂都除去,使毛囊更容易因為外界髒空氣而感染。

周宗翰指出,暢通毛細孔最重要的就是要流汗,不果是運動或是蒸氣烤箱都可以,但是切記要把流出來的汗立刻擦乾,這樣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而不論是濕熱或是寒濕造成的背部痘疹,改善去除體內濕氣絕對是必要的根除背部痘痘的方式,建議可透過運動來幫助排除,運動不斷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還可加速濕氣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