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雲台大提供醫療、長照無縫接軌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劉春生記者
   日期:11月16日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昨日上午舉行長照2.0複合型服務中心揭牌~醫療長照銜接好,長者照護沒煩惱。(記者劉春生攝)

醫療和長照不再涇渭分明!台大雲林分院銜接起醫療和長照兩大長者需求,提供無縫接軌的連續性照護!長照2.0複合型服務中心揭牌記者會,雲林縣老化人口比率是全台灣次高的縣市。對長輩來說,日常的慢性病控制需要醫療的照護,若發生急性疾病惡化而住院,更是需要醫療的協助;而在日常病情穩定的階段,則需要長期照護來維持及改善功能,減緩衰弱及退步。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療與長照無縫接軌,提供長者需要的服務。針對急性住院病患,於出院前就啟動出院準備服務,和雲林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聯繫,於住院期間完成長照服務評估,病人返家後依病況不同而即時銜接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居家復健、輔具租借、機構喘息與老人營養等各項長照相關服務,讓老人得到連續性與周全性的照護。與會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外科部主任楊永健、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主任梁蕙雯、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主任洪壽宏、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郭嘉昇、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暨雲林縣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執行長、林金立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組長余彥儒、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個案管理師紀慧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