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使用藥品,應看清標示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記者
   日期:07月13日
 
   

 

 

 

根據食藥署在105年的用藥行為調查報告中指出,有近65%的國人會自行購買指示藥或成藥的情形,其中有2成民眾是憑過去用藥經驗在吃藥,超過1成民眾吃藥不看標示。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提醒,使用藥品食應看清標示,若有疑問,歡迎諮詢社區藥局藥師,用藥會更有保障。

今年藥師公會全聯會承接食藥署「民眾用藥安全多元推廣模式—守護社區用藥安全計畫」,於全聯會成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總調度中心」,轄下的「北市宜蘭區域」、「北基金連區域」、「桃竹苗區域」、「台中南投區域」、「彰雲嘉區域」、「嘉義台南區域」、「高屏澎區域」及「花蓮台東區域」等,亦成立了8個區域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輔導設置377家社區用藥諮詢站,民眾可以隨時到厝邊的社區用藥諮詢站詢問用藥相關的大小事。另,提醒民眾在買食品時候會注意保存期限、成分、熱量等標示,在使用藥品時也別忘了要看清標示。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藥師公會今年度已完成524位藥師志工培訓,投入正確用藥宣導活動,教導民眾如何看清藥品標示及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今年度預計提供430場免費正確用藥宣導活動,如果各機關團體有需求,可以洽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總調度中心02-25953856分機131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林佳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