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滋唾液檢試劑,屏東5處開賣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毛麗貞記者
   日期:04月13日
 
   

 

 

 

屏東縣「愛滋病毒在家唾液篩檢試劑」於五處販賣機同步販售,同時在衛生局及恆春衛生所開放現金購買該試劑,屏縣目前只獲得480組分配數,衛生局將持續爭取。

衛生局表示,於內埔全家壽比店、墾丁順興藥局、東港碼頭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廁所處、屏東市廣東路家安藥師藥局與大武路信成藥局五處販賣機同步販售,只要支付200元取得試劑,完成篩檢後至計畫網頁登錄結果並提供帳戶資料,疾管署會退回預先支付的試劑費用。

另外,今年特別新增超商取貨服務,讓民眾更容易購得唾篩試劑。

屏縣105年共售出約400組試劑,衛生局指出,其中67%由自動販賣機購得,購買者以年輕人居多,購買者中25.8%曾至愛滋唾篩專屬網站填答相關問卷,填答者中98.1%均認為愛滋唾篩試劑篩檢購買地點非常方便,71.8%表示200元的價錢可接受,高達98.1%的購買者表示唾篩劑篩檢是容易,僅約五成五的填答者表示有看過網站上的錄影帶教學,其容易操作、方便性及合理價格已達到吸引年輕族群主動關心自己健康的目的,對於愛滋篩檢及防治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