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1N1/疫苗又惹禍? 69歲男子昏迷不醒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期:99年01月03日


再傳疑似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之後的昏迷個案,一名69歲的李先生12月10日施打完疫苗之後,6天後出現拉肚子、身體不適症狀,原以為是腸胃炎,卻在再過10天後演變成昏迷,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家屬聲淚俱下,指控一切都是疫苗惹的禍。

看著丈夫躺在加護病房,插管、昏迷不醒的樣子,李太太控訴,「為什麼打完疫苗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子?我求你們給我一個真相。」女兒李小姐質疑,「他是個很好的人,他一個好好的身體,打這支針出了問題,誰要負責?」

李家頓失一家之主,家屬把矛頭指向H1N1疫苗,因為李先生在12月10日打完疫苗,6天後出現拉肚子症狀,第一時間到診所就醫,診斷是腸胃炎,只是吃了藥不但沒好轉,在26日陷入昏迷,送到醫院已經沒了心跳、呼吸,雖然電擊救回一命,但是至今不醒人事。

李家人懷疑疫苗惹禍,向上通報,台中衛生局卻只派一名小兒科醫生前來,更讓家屬氣炸,李太太說,「他(醫生)說這個對不起,這個我不懂,他也不是專業,他說他是一個小兒科的醫師,我老公69歲了,不是小孩子,你叫小兒科的來幹嘛?」

看著前些日子生日慶生的健康模樣,家屬難以接受,只是這名個案高齡69歲,而且患有高血壓和B肝,是不是又是疫苗闖禍?疾管局低調,僅表示將會再深入了解。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