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衛生局「平安幸福」福袋,祝賀市民2017年日日是好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日期:02月02日
 
   

 

 

 

農曆春節將近,新北市衛生局與勞工局及精神康復之友攜手,於1月25、26日上午11時起,連續二天每天限量500份,在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低碳智慧圖書館發送平安幸福福袋組。昨天(25)首日,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也一一分送,祝福市民雞年大雞大利過好年,新的一年「積善積福」,大家都能心安平安,讓社會越來越和諧。

高淑真表示,昨天(25)送的是「平安票卡夾」;今天(26)將送「幸福束口袋」是精神康復之友精心製作,透過職能治療工作訓練,讓康友的社會角色由被服務者轉化為服務者。兩者裡面都另外附有拼圖、菜瓜布、口罩以及旅行包面紙。現場也禮聘二位視障樂手傳遞愛與幸福的演奏,宛如一場小確幸的音樂饗宴。也呼籲民眾多帶家小出遊走春,多動,就會更健康。

衛生局建議民眾,新年期間要睡眠充足、均衡營養;適當運動及休閒放鬆。配合下載「新北動健康」及「友善新北好藥局」APP,在一年初始為自己做好健康管理。平日忙於工作,利用闔家團圓多多陪伴、關懷家中長輩,也別忘了打個電話關心許久未聯絡的親朋好友,讓嶄新的一年充滿愛與關懷。

衛生局也提醒,出現類流感或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可上網查詢本市特別開設的類流感春節期間特別門診。而農曆年間親友相聚,相互比較成就也挺磨人,如果有壓力,或發現親友有巨幅情緒波動,需心理諮商輔導等專業協助,可撥打衛福部24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或生命線24小時協談專線1995尋求協助。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2711

附件:1060125新北市衛生局平安福袋新年平安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