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新增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 衛生局呼籲持續防範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衛生企劃科
   日期:09月05日
 
   

 

 

 

新北市本月1日新增確診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新莊3歲男童8月2日出現發燒、發疹、嗜睡與嘔吐等症狀,先至診所就醫後症狀未改善,轉往大醫院就診後住院治療至今,檢體經確認為腸病毒71型,目前病況穩定。經調查家中同住1歲弟弟於7月底確診腸病毒,因兄弟皆為父母親自行照顧未就學,推測個案可能因接觸弟弟而感染,提醒家長照顧病童時,應更注意自己的預防措施,減少家中傳染機會。

衛生局表示,今年初1月新莊已因出現腸病毒71型陽性輕症個案,而被列為本市腸病毒高風險區,區內之幼兒園、托育(嬰)中心於一星期內同一班級或無法區分班級之同一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童經診斷為腸病毒(含疑似)應依規定停止上課7日。

衛生局強調,暑假結束後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在校園裡的接觸較為密集,會提高腸病毒的傳播機會,家庭與社區的感染也會隨之增加,常會出現年度第二波腸病毒疫情。提醒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與學幼童一起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同時落實「生病不上學」,共同保護自己、同學與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說明,家長照顧感染腸病毒小朋友務必留意,如嗜睡、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類似驚嚇的全身性肢體抽動)、手腳無力、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或意識不清等。如出現類似症狀,要馬上到大醫院或新北市7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包含亞東、臺北慈濟、新店耕莘、淡水馬偕、恩主公、衛生福利部雙和及臺北醫院治療。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或電洽衛生局專線:22586923及各區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811

附件:
1050902新北市衛生局新莊區腸病毒重症新聞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