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MBASE資料庫,有助文獻完整搜尋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2期)
   文:陳弘益藥師
   日期:06月27日
 
   

 

 

 

筆者參加了一個講座,會中邀請三位在實證醫學各領域的專家,分別從臨床、投稿、競賽的角度出發,介紹實證醫學資料搜尋的重要工具與使用技巧,感受最深的是帶著問題請教名師,就是替自己量身訂造一個精進實證醫學技巧的機會。

EMBASE資料庫與PUBMED資料庫是做系統性文獻回顧或統和分析必備的兩大資料庫,早期只要完整搜尋過這兩大資料庫,所做出的systemic review,就可以被接受為參考證據。

由於PUBMED資料庫是免費的,使用者比較多,也因此各醫院的實證醫學課程大多以熟練PUBMED資料庫為課程教材,然而,要完整搜尋文獻,漏掉EMBASE仍是會有影響。

參考網址:http://taiwan.elsevier.com/htmlmailings/Event/Embase_Workshop2016/NTUH/Progra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