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民打新流苗 12日想接種都可來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2月01日


衛生署訂十二月十二日為全國接種日。署長楊志良昨天指出,當天不分優先順位,沒打過疫苗而有意願民眾都可接種。

楊志良昨天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全民健保及H1N1防疫專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計畫訂十二月十二日(周六)為全國接種日,由地方配合合約院所在假日幫民眾施打,並在人潮聚集處設置接種站,可望提升疫苗接種率。

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則語帶保留指出,當天是否會開放到全民接種與相關接種細節,目前還在規劃,可望今天定案公布。

副 局長周志浩晚間則指出,全國接種日是為促進國人接種疫苗速度舉辦的宣導日,只辦一天,當天可能也不是開放讓全民施打,目前傾向提供符合接種資格梯次者接 種。傾向不開放全民開打的原因,一是恐疫苗供應不足,二是若僅開放一天讓全民接種,隔天又恢復原順位接種,恐讓民眾混淆。

此外,因應南部現在還很熱,登革熱疫情升溫,署長楊志良透露,日前到南部連衣服都穿不住,近期會上報行政院,針對登革熱再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加強控制登革熱疫情。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