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署說明有關英國衛生單位提醒醫療人員注意Aurum藥廠製造的Acetylcysteine 200mg/ml Injection之說明書標示錯誤,國內並未核准輸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日期:98年12月01日


英國衛生單位於98年11月27日發布警訊-有關Aurum藥廠製造的Acetylcysteine 200mg/ml Injection 10ml之病患/醫護人員使用需知標示錯誤,說明書中有關給予大於20公斤的兒童劑量,在第三階段應是「100mg/kg in 500ml intravenously」,誤植為「100mg in 500ml intravenously」。

Acetylcysteine用於減少呼吸道粘膜分泌之粘稠性。經查,衛生署未核准Aurum藥廠製造之該藥品,因此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 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 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 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