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常務理監事暨各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導正用藥環境,藥師永不缺席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5期)
   記者: 
   日期:07月13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7月7日召開「常務理監事暨各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會中就近期與藥師相關之各項重大議題,如建立藥學生總額管制、反對中藥師制度、落實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釋出、推動醫院合理調劑量…等,與常務理監事暨各縣市公會理事長研討,共同提出因應之道。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因個人健康因素開刀,體認到健康的重要,也深深感受到第一線醫事人員的辛苦,尤其近日發生八仙塵爆事件,李理事長亦親自致函總統馬英九,懇請其就相關救治工作整合全國醫療資源外,亦多體恤藥師等醫事人員的辛勞。

李蜀平說,藉由此次的會議,各地方公會理事長及幹部可把與全國藥師相關的政策訊息帶給各公會及會員,讓藥師們深入了解目前公會的政策與現況。他認為,應找機會讓政府去導正現今的用藥環境,讓藥師專業獲得發揮的空間,早日落實醫藥分業單軌制。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很高興全聯會常務理監事與各縣市公會理事長一起開聯席會議。近年來,藥師面臨的困境越來越多,例如:各校皆欲成立藥學系、中藥師議題、藥品重複用藥費用核扣…等問題,都對藥師的專業發展很不公平。期望藉由會議把全聯會的主張、策略等做完整的報告,讓各縣市會員了解,凝聚藥師對公會的向心力。

「台灣用藥環境逐漸惡化,藥師有責承擔一份心力,公會幹部更沒有理由拒絕,應當責無旁貸扛起來,」古博仁說。這是今年第一次的聯席會議,他希望每年都有多次的聯席會,可以讓理事長跟幹部多了解全聯會政策方向,讓第一手的資料,直接傳達給藥師會員。他相信每個人都可發揮其影響力,全聯會會員有25縣市公會,每個縣市若積極動起來,任何政策都會推動得很有效率。

古博仁強調,政策的說明要靠各縣市公會,也需要各公會的支持與配合,大家共同來提升台灣的用藥環境。此次會議可以凝聚更多共識,並可向前跨出一大步,在這個惡劣的環境,大家若不努力,用藥環境很難改變,藥師沒有任何怠惰的理由,大家應目標一致地往前衝,期待各縣市公會做全聯會最堅強的後盾,全民安全用藥的環境,靠藥師共同來打拼。

最後,會中就藥師近期面臨各項重大議題,提出因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