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生技委員會展望新願景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1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林高宏
   日期:03月31日
 
   

 

 

 

行政院於2002年提出的「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明白說明「兩兆」指的是半導體及影像顯示產業,「雙星」則是指生技製藥與數位內容。台灣生技產業辛苦發展了十幾年,終於在這兩年間大放異彩,成為台股要角。

新北市藥師公會「生技產業發展委員會」於3月12日召開103年度第一次委員會議,常務理事黃雋恩與彭麗靜蒞臨指導,主委趙順榮感謝委員們一路以來的熱情參與,承諾將繼續秉持用心服務的態度,及多舉辦活動來加深會員對生技產業的認識與接觸,並展現委員會的創新與活力。

委員陳銀山則建議應該定期在持教課程中,介紹生技產物的趨勢發展及新知,並積極參與相關的國際生技會議與展覽,以提高藥師的格局視野。委員高開文也指出近來為提升國產藥物品質,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103年底前,本土藥廠須通過「國際藥品優良製造規範PIC/S GMP」標準,否則不得製造及販售藥品。

為闡釋相關辦法,公會應允生技委員會邀請講師進行此持續教育課程,講授最新藥廠審核之標準,提高會員對於此新規範能有更清楚的認識,這些相關議題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趙順榮關懷弱勢族群,深刻認為「藥師」應以自身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回饋社會,透過公益活動更能體現濟弱之精神。自今年起,將長期捐助經費及物資予育幼院、安養院等社福團體,以具體的行動傳遞關懷;並與社區藥局一齊宣導,共同舉辦「愛心血,溫馨情」大型捐血活動,讓愛無遠弗屆,增加藥師公會能見度。同時也積極規劃優良藥廠參訪活動,讓平日工作繁忙的藥師會員們,有機會看看全新的製藥過程及技術,期勉達到委員會成立的宗旨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