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使命與傳承─談藥學生實習新遠景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0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洪秋楓
   日期:03月24日
 
   

 

 

 

3月17日,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與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長顧記華,於台大建校60週年慶新落成的藥學專業學院藥學館,簽訂「臺灣大學藥學系、新北市藥師公會教學建教合作合約書」,為藥界與藥學生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藥師的事,就是我們的事。」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古博仁理事長的思維基礎。由公會提供場地及人力,結合產官學的資源建教合一,提前讓學生體認職場規劃至社區藥局多元實習,進而從實務經驗建立面臨未來時事訊息萬變的挑戰,再藉著不同專長特色與優質經營先進指導開拓視野廣度。

顧記華更期待透過這樣一個新創舉,能為藥學生提供更實惠的學習,帶動更多勤耕教育品質,提升藥學生多元學習層次與深度暖身。
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臺大醫學院臨床藥學研究所何蘊芳所長更表示:「具備組織性的課程,配合實務體驗與討論,能提升學生滿意度並引發高度興趣。」

此次簽約,公會建議除了參訪社區藥局及藥廠物流中心之外,亦安排所有實習生至公會見習公會運作、月例會等大型活動;更將特別規劃整合性課程,由具備不同特色的社區藥局藥師統一來公會為實習生上課,除了可減輕講師準備課程的複雜度與難度,更可以讓藥學生學習多元專業實務面。在居家照護、長期照護、高關懷、高診次、慢箋、用藥安全…等不同領域專精藥師講授課程,方便藥學生在實習中可同時接受不同職場經驗。

古博仁更承諾:「藥師、藥學生不分縣市、不分區域,只要藥師、學生願意參與,公會都歡迎。」學校更用嚴謹的態度了解學生實習環境為學生把關、公會也用負責任的態度為推薦優良社區藥局而努力;為藥界競爭力共同提升與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