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哈啾! 女童噴嚏日打1.2萬次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日期:98年11月12日


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名12歲的小女孩,兩個星期前突然開始不停打噴嚏,一天平吵打1.2萬次,看了一堆醫生吃了一堆藥,還是找不出病因,小女孩說,噴嚏不斷讓她不能去上學,是她最難過的事。

眉清目秀的12歲女孩、羅倫,最近紅了!不過她一點也不想這種出名法,1分鐘打20次噴嚏,一天要打1.2萬次,不要說羅倫自己,旁人光看就覺得好慘。

在這段17秒的訪問中,羅倫就打了6次噴嚏,兩個星期前,得了感冒的羅倫病情痊癒,但之後只要是醒著,就噴嚏不斷,睡著噴嚏才會停,媽媽帶她看了6個醫生,吃了11種處方,就連催眠也試了,還是找不出原因。

媽媽十分心疼女兒,羅倫倒是適應力很強,她說打噴嚏頂多就是不舒服,講話吃飯不方便,生理上沒有太大的痛苦,真正難過的是心理,因為她得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而且不能去學校上課。

有 醫生認為,羅倫得了所謂的機關槍噴嚏症候群,這種罕見疾病可能是由過敏或是鼻腔長異物等原因引發,另外也有人覺得這是因為壓力引起的心理失調症狀,不過羅 倫經檢查,耳鼻喉並沒有問題,她也不認為自己壓力過大,現在只能寄望在媒體露面後,能有人提供良方,讓她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