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懷孕時不需避吃花生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吳寧康
   日期:12月24日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23日報導,研究顯示,婦女在懷孕時吃花生,她們的孩子比較不會對花生過敏。

 

研究人員根據一項針對超過8,200位美國孩童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其中有140個案例的孩子對堅果仁過敏。

 

進一步調查他們的母親在懷孕、以及懷孕不久後的飲食發現,那些每週吃下5份、或更多花生或腰果、杏仁與核桃等堅果類的婦女,比起那些不吃這些東西的準媽媽,比較不會生下對堅果過敏的小孩。

 

這項研究報告的作者、波士頓孩童醫院過敏及免疫學部門的麥可.楊(Michael Young)說,研究顯示,不會對堅果過敏的懷孕母親多吃這類食物,她們的孩子有花生過敏的風險比較低。

 

過去醫生習慣建議婦女們,在懷孕和哺乳時避免食用花生,因為擔心可能會導致小孩過敏。但麥可.楊說,如果準媽媽本身不會對花生過敏的話,實在沒理由在懷孕時不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