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迺夜市,減肥的你可以這樣吃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顏賽芬
   日期:7月15日
 
   

 

 

 

台灣是夜市王國,不僅外國觀光客到台灣必逛夜市,在地民眾也愛趁假日到夜市邊逛邊吃。不過,夜市美食口味偏重,熱量偏高,怕胖、減肥的人恐怕不知如何下手。根據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的「吃動樂平衡」手冊,夜市小吃還是有享「瘦」排行榜!

蒸、煮比煎、炸來得好

一般人去夜市必點脆皮臭豆腐配大腸麵線,不然就是珍珠奶茶配炸雞排,營養師提醒,這兩種組合熱量最驚人。如果想要吃得無負擔,營養師建議選擇蒸、煮的食物,例如清蒸肉圓、清蒸豆腐、肉羹或蚵仔煎,熱量都比炸物低。另外一種隱藏版的高熱量食物,是由厚片吐司挖空後填料油炸的棺材板,一份熱量超過500大卡,相當驚人。

與好友分享 快樂加分、熱量減半

逛夜市最有趣的就是和三五好友邊走邊吃,營養師叮嚀,和朋友分享食物也是減少熱量攝取的好方法之一,尤其是油炸的食物。萬一真的抵抗不了誘惑,一定要記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道理。

另外,由於夜市小吃重油重鹹,很容易熱量超標,營養師提醒,若已知晚餐要到夜市「獵食」,別忘調整一天熱量分配,午餐可以吃輕食,減少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