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療雲來,病況e手掌握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祐齊
   日期:06月19日
 
   

 

 

 

署立雙和醫院昨天發表新北市第一套醫療雲端系統,急診和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即日起可透過iPad-mini平板電腦,隨時掌握病患的生理數據以及動態的心電圖等最新病情變化。

雙和醫院資訊室主任陸偉輝表示,這套系統最大優勢在於可提高病人安全,當急診室收治了急症病患,包括心電圖、生理資訊都可直接上傳到雲端,即使主治醫師正在查房、看診甚至休假,只要打開平板電腦,就可第一時間了解急診患者病情。

目前醫院已配備152台iPad-mini,並安裝新開發的雲端醫療軟體,優先配發給急診及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使用。

心臟內科醫師郝文瑞表示,這套系統對搶救病患分秒必爭時間相當重要,若病人的血壓、呼吸次數、血氧濃度、心跳等生理數據異常,會主動發出警告訊號提醒醫師,即時挽救病人的生命。

郝文瑞說,若急診收治一位疑似心肌梗塞的病人,急診室醫師只要打開患者的生理監測系統,將患者的各項生理資訊透過雲端傳輸到心臟科醫師的行動載具,不在急診室的心臟內科醫師可即時作醫療處置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