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嚇人!法國名牌礦泉水驗出殺蟲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
   日期:102年03月27日
 
   

 

 

 

在百貨公司、便利超商都可以見到的國外進口礦泉水,標榜著純淨、天然的形象,一罐也總是要價不斐,然而根據英國報導指出,法國的瓶裝礦泉水中,有5分之1都被檢驗出含有藥物及殺蟲劑,包括富維克、法維多等品牌。

法國市面上礦泉水品牌,有5分之1品項皆被驗出含有殺蟲劑、藥物殘留物。(圖片/取材自英國《衛報》)/>▲ 法國市面上礦泉水品牌,有5分之1品項皆被驗出含有殺蟲劑、藥物殘留物。(圖片/取材自英國《衛報》)

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指出,這項由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60 Millions de Consommateurs)和法國自由基金會(Fondation France Libertés)主辦,檢驗單位分析了法國市面上47種品牌的礦泉水,並有10個品項檢驗出含有藥物、殺蟲劑殘留物,包括Volvic、Vittel、Cora和Cristaline。不過沛綠雅(Perrier)、依雲(Evian)等其他37個品牌則未驗出污染物。

雜誌上報導指出,此外令人訝異的是還有其他廠牌驗出成份中含有「他莫昔芬」(tamoxifen),一種用於治療乳癌的人工合成激素、或血管擴大劑等;雖然說驗出含量十分稀少,但是已足夠讓人對礦泉水品質產生質疑。

該雜誌編輯托馬斯(Thomas Laurenceau)表示,令人擔憂的是並不是某特一品牌出現品質問題,而是擴及到許多不同品牌中,都出現品質汙染的情況,儘管短時間內似乎看不出對人體會產生傷害,但長期下來會有什麼影響也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