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立委提案修藥事法,嚴重忽視用藥權益與安全,全聯會組專案小組因應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11期)
   記者:
   日期:
 
   

 

 

 

↑有關立委提案修藥事法,以及新增藥事法第49-1條等問題,全聯會將組成專案小組研擬因應措施。左圖右二為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

 

今年開春之際,立法委員提了數個法案修法,其中攸關藥師專業及用藥安全的法案,包括動保法修法及藥事法第49-1條等,引發全國藥師廣泛的議論及反彈。

為使全體會員了解近期動保法及藥事法第49-1條處理概況,藥師公會全聯會於3月20日召開第11屆第29次常務理事會,邀集廿四縣市公會理事長就該等法案處理情形及進度做詳盡的報告,理事長李蜀平期望能群策群力共同說服立委,應三思而後行。

有立委提案修藥事法,讓獸醫取得合法使用人藥之法源依據;另有立委提案新增藥事法第49-1條,要求未滿十八歲者購買各項醫療器材或藥品,需有法定代理人陪同。

李蜀平指出,全聯會已與相關立委及其所屬政黨溝通,且在常務會中決議,對於獸醫假保護動物之名,行傷害動物用藥之實修法,立即組專案小組,全力捍衛藥師權益、保障用藥安全。

李蜀平強調,身為藥師幹部該有積極的態度,以及為會員付出的熱忱,替藥師專業創造價值,他說,藥師充滿鬥志的打拼精神,讓許多醫事團體都深深感受這股力 量,是不容忽視的。全聯會目前正在進行的各項計畫案,應有「做不好以後就沒有了」的決心,藥師們應全力以赴,讓各項計畫案成為常態。

會中討論,因今年執行藥事照護之給付若未過卡,恐造成社區藥局錯誤率提升,而遭違規記點,故要求執行藥師應備讀卡機及時過卡,會中決議,全聯會將與健保局溝通,是否能分階段來執行過卡,讓藥事照護能順利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