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賣偽壯陽藥6年,海撈上億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歐良盈
   日期:102年01月23日
 
   

 

 

 

高雄市刑大昨天宣布查獲一個以林姓男子為首的偽藥集團,預估林嫌6年多來,已利用偽壯陽藥獲利上億元;林男曾因賣偽劣藥遭查緝,最近又重操舊業,「換湯不換藥」,將偽藥改名再上市。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隊長邱棟樑表示,林姓男子等人從美國進口原料,再摻雜其他藥品製成「黃精」膠囊;林男等人先前涉及藥事法案遭勒令歇業,為謀不法暴利,以員工人頭名義成立新公司,並將原本命名為「黃金」的偽壯陽藥重新包裝,改名「黃精」再販售。

邱棟樑指出,林姓男子等人行事小心,只賣給固定藥房,不打廣告也不擺在架上,透過顧客一個介紹一個的方式宣傳,藥房只賣熟客,對象多為上了年紀的男性,一盒10顆,1顆賣250元,警方推估,6年多來,林嫌等人已獲利上億元。

警方循線購買,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發現膠囊裡含有威而鋼成分的西藥Sildenafil,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使用後會產生短暫的視覺異常等副作用。檢警兵分多路在高雄、屏東一帶搜索,帶回林嫌和藥房負責人等進行調查,訊後依違反藥事法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