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第一屆藥事服務獎,朱立倫表揚13位得獎者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林茂榮
   日期:102年01月09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日在中和區中山路環球百貨國際宴會廳,舉辦第1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共有13位個人及3家醫療機構,由市長朱立倫頒發獎座表揚。衛生局同時也頒獎肯定去年度協助民眾戒菸績效優良的26家社區藥局。

市長朱立倫表示,長期以來,我們知道醫師節及護理師節的由來及日期,每年都有盛大的紀念活動,卻常忽略與我們生活同樣密切的藥師(藥劑生)。故政府在民國45年通過,以民國18年1月15日公佈「藥師暫行條例」之日作為藥師節日,更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第一屆「藥事服務獎」,就是要表彰藥事人員正面多元形象,以及肯定大家對廣大群眾服務的精神。不論得獎與否,大家為400萬市民健康把關的辛苦已經受到肯定。

衛生局說明,全市有1,000多家藥局與58家醫院,共約4,400名藥師(藥劑生),全年無休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今年首次舉辦的「藥事服務獎」共收到43名藥師(藥劑生)及7家醫療機構,分別角逐社區服務卓越獎、臨床服務傑出獎及特殊貢獻獎等3個獎項。

特殊奉獻個人獎有簡修瑜、蘇國欽及吳明慧藥師。服務於雙和醫院的簡修瑜,為方便慢性處方箋的民眾,規劃免下車取藥的藥來速專用車道,不僅全國獨創,也獲得國家品質獎的肯定,今年7月又協助院方規劃warfarin門診,讓病人與藥師當面諮詢用藥安全。

自行開業的蘇國欽熱心地方公益而獲聘板橋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因績效優異連續5年(96年至100年)榮獲全國性行政院長獎殊榮。配合衛生局推展大腸直腸癌防治,服務達七百多人次,連續4年(98年至101年)榮獲社區大腸癌篩檢藥局組獎項,居新北市藥局之首。

吳明慧藥師早從民國78年就加入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隨即成為水上安全救生教練,長年率領救生員在新北市危險水域擔任志工,穿上白袍調劑藥品;脫下白袍,則肩負戲水民眾的守護神。民國99年因921災變參與路竹會的吳明慧,也隨著隊友國內外上山下海參與義診。大愛的精神不僅在98年獲頒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一屆藥師貢獻獎」,也於去年(101)年獲頒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年志工獎章。

社區服務卓越獎得主為郭添裕、洪茂雄、黃雋恩、黃畹藀、陳昭元;臨床服務傑出獎為吳律萱、王台欣、張瑞家、李銘嘉、廖玲梅;機構獎則由亞東醫院藥劑部、慈濟醫院藥劑科、雙和醫院藥劑部奪得。

同時衛生局辦理「社區藥局戒菸服務補助計畫」去年共有320家社區服務5,002位市民,有11家成效優良、10家優等,以及5家特優,分別是回康藥局(三峽區)、春德堂藥局(汐止區)、微笑埔銓藥局(板橋區)、幸福健保藥局(板橋區)、埔墘藥局(板橋區),衛生局也於9日一併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