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賣藥品給製毒集團,染毒藥師賠掉藥房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袁志豪
   日期:101年09月23日
 
   

 

 

 

男子康嘉仁經營藥房,卻染上吸毒惡習,將各種含有麻黃素的藥品賣給製毒集團;毒販吃定他開設合法藥局卻做違法生意,「黑吃黑」取貨不付錢。康嘉仁愈陷愈深,最後連藥房都頂讓出去,被台北市刑大逮捕。

警方說,康嘉仁(四十歲)的父親也是藥劑師,原本希望子承父業,他卻自己到新北市汐止區開設西藥房。康嘉仁和幫派分子交往,十幾年前就沾染安非他命,到處拈花惹草,導致妻子與他離婚,留下兩歲幼女。

康嘉仁的藥房可合法販賣藥廠製造的感冒錠、咳喘順錠等,這些藥品均含有「麻黃素」成分,能提煉安非他命。一年多前,毒販得知康嫌是藥房老闆,詢問要不要賣藥給製毒集團?利潤高達三、四倍,且進貨都是上千顆,他欣然同意。

康嫌利用西藥房合法購買這類藥錠,磨成粉轉賣製毒集團,中、南部一些毒販均北上購買。剛開始製毒集團依約付款,康獲取暴利,買名車、穿名牌;但後來有買方看準康出狀況也不敢聲張,乾脆取貨不付錢。

據調查,康嫌轉賣安毒原料,卻被幾個製毒集團倒債數百萬元,打算將藥房頂讓。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接獲線報,前天前往搜索,搜出三萬多顆感冒藥錠、藥粉與空膠囊。康辯稱為撫養幼女,不得已才販賣製毒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