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靠麻黃素減肥,女剩10年可活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9月20日
 
   

 

 

 

1名陷入姐弟戀的英國熟女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像男友的媽,上網找尋速成減肥法,沒想到依賴藥物減肥,卻賠上最寶貴的健康,現在只剩10年可活。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46歲的倫賽(Michelle Rumsey)身高165公分,體重接近60公斤,根本稱不上過重,不過像大多數的女生一樣,她認為,變瘦能讓自己更有自信。

她上網找尋快速瘦身的方法,看到網路論壇上有人在討論一種名為麻黃素(Ephedrine)的減肥藥,說這個藥物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重。

倫賽便在網路上訂藥,但沒想到因為害怕復胖,她往後有長達4年時間都依賴這種藥物,還吃出心臟問題,預期壽命只剩下10年。

比男友年長11歲的倫賽說:「知道自己再活也沒有幾年後,我又生氣又沮喪,我從來沒想過這些藥物是這麼危險。」

令人震驚的是,麻黃素在英國是用來治療感冒的合法藥物,不需醫師開立處方就可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