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買茶送保險套?》消費者:有被侵犯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孟慶慈
   日期:101年08月08日
 
   

 

 

 

不主動詢問 員工:想拿就給

 

買飲料送保險套?

東區一家連鎖加盟茶飲料店在櫃台放置保險套,供有興趣的消費者自取,牆上還掛著三件T恤,圖案具性暗示,附近學校多,部份家長深感不妥,認為作法太超過。衛生局人員表示,保險套屬「醫療器材」,不能任意銷售與廣告,業者行為恐已違反藥事法,將進行輔導。

茶飲料店員工表示,老闆在高雄市經營情趣用品店,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擺放保險套,店內不會主動問消費者要不要,但如果有人問、且想索取就免費提供,索取的人還滿多的。

 

感覺若不好 總店將溝通改善

茶飲料總店表示,該加盟主也經營情趣用品店,對方應該是抱著「分享」的態度,才會擺放保險套,若有消費者感覺不好,會與該加盟主溝通改善。

記者打電話到保險套提供業者處,對方表示,本身只是供應商,批發給下游,至於下游要如何銷售就不清楚了。

一 位常到該加盟茶飲店消費的民眾,對店家在櫃台放保險套、掛特殊圖案T恤的作法很不以為然,認為太超過。該民眾表示,附近有國小、國中、高中,怎麼能擺這些 物品,印象中櫃台擺保險套、牆上掛T恤已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前往消費,心理上都不太舒服,有種被侵犯的感覺,可是家人又認同該店茶飲,只好又去消費,每次 點完飲料等待的空檔,都會刻意站得遠遠的。

 

屬醫療器材 業者恐違藥事法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表示,藥事法第六十八條規定,藥物廣告不得假借他人名義宣傳,違者可處廿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下以罰鍰藥事法對「藥物」的定義為,藥品與醫療器材,而保險套屬於醫療器材;情趣用品店要賣保險套,也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