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疼惜老憨兒,車隊藥師伸援手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6月27日
 
   

 

 

 

三三六原鄉服務協會車隊與新北市藥師公會發揮愛心,對誠信愛心家園伸援手,讓喜憨兒、老憨兒等心智障礙人士,也能感受社會溫暖。

財團法人誠信愛心家園服務15歲以上、60歲以下,中度以上自閉症者及多重障礙、唐氏症或智能障礙人士,屬於全日型住宿機構。

愛心家園主任呂美珍今天表示,許多家屬無法負擔自負額,造成教養院經費短缺,但不能遺棄住在家園內的院生;曾透過網站張貼需求沐浴乳、沙拉油、醬油、洗碗精、紙尿褲等民生物資,1星期以來卻只募得1瓶洗碗精。

這項訊息在社群網站引起服務偏鄉的車隊組織、新北市藥師公會等單位重視,展開雪中送炭。

三三六原鄉服務協會會長王棟樑表示,喜憨兒很可愛,但是終究會老,這種老憨兒的收容機構,是愛心很難照顧到的角落。

王棟樑號召協會車隊成員,7月1日參訪誠信愛心家園,在能力範圍內提供民生用品等物資給機構,甚至有醫師從海外越洋關心。

關懷活動也獲得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事務委員會響應,今天起舉辦「送愛心到誠信家園」活動,獲得藥師熱烈迴響。

愛心家園主要照顧喜憨兒與老憨兒,依院民的能力,協助學習工作能力,給予餐廚、環保、洗衣等工作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