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署通過:大麻籽油,七月起合法進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6月25日
 
   

 

 

 

我國雖然將大麻列為二級毒品,但其實大麻籽油營養豐富,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保護心血管,國外常常拿來作為保健食品,衛生署已經通過七月開始,大麻籽油可以合法進口,民眾不用擔心買了會觸法。

大麻子傾洩而下,這些都是已經炒過的中藥,不是毒品。大麻雖然在國內被列為二級毒品,嚴厲禁止進口,但其實大麻子營養豐富用途多多,中國古代典籍就有記載大麻仔可以用來通腸胃,治療便秘,國外甚至把榨出的油做成保健食品,甚至是保養品和冰淇淋。

衛生署現在正式通過未來大麻籽榨成的油可以合法進口,餐廳業者:「有不飽和脂肪酸保護心血管,如果它價錢讓我感覺合乎我們要的,我會要用這種產品。」不過為了防止大麻被濫用,未來進口只限榨好的大麻仔油,而且因為藥性的關係,拿來就算入菜也不能吃太多,中藥商:「因為我們入藥,入藥也不能用多,因為它會潤腸通便,吃多可能會拉肚子。」

大麻因為可以做成毒品,被我國嚴格管制,現在衛生署合法進口算是幫業者解套,但專家呼籲就算要吃,還是要適量,否則可能吃壞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