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劉宜廉局長感謝桃園縣藥師等公會致力環境衛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記者:楊淑媛
   日期:101年06月22日
 
   

 

 

 

連日來、暴雨、高溫造成天候變化大,唯恐高溫多雨恐引發病媒蚊及腸胃道的傳染病,桃園縣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及西藥商公會, 21日聯合捐贈5千瓶漂白水,給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發放予民眾清理家園,以減少雨患後疫病發生的風險。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對於各公會能共同參與衛生工作推動,並捐贈實質的防疫物資,代表受贈民眾表示感謝。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疫情統計,腸病毒疫情仍維持高度警戒,不論公衛或醫護,無不全力投入腸病毒防治,連日水患,病媒蚊及傳染病的防治(如登革熱、日本腦炎)也將列為密切監測重點。

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世璋表示,水災過後,曾看見衛生局、衛生所的同仁主動到淹水區域,挨家挨戶的發放漂白水給災民,並耐心對民眾解釋環境清潔消毒的重要性,這種主動關懷縣民,讓藥師公會相當肯定。於是主動號召藥劑生公會及西藥商公會,一起捐贈漂白水,期望能協助民眾降低災後傳染病發生的風險。

另桃園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陳正銘表示,看到612水災衛生局積極投入防疫的衛生工作,藥界向來非常關心公共衛生事項,長久與衛生局有良好的互動,也就主動號召近200家社區藥局發送「災後防疫注意事項」衛教單張給社區民眾,傳達防疫的訊息。桃園縣西藥商公會理事長楊敬德表示,西藥商樂意與桃園縣700多家社區藥局合作,共同成為衛生局在社區的工作夥伴。201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