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雄性禿禿頭治療方式應循序漸進搭配口服藥物、外擦藥品及植髮手術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3月29日
 
   

 

 

 

雄性禿禿頭一直都是男性朋友長久以來的困擾,擁有雄性禿遺傳因子的男性朋友更不在少數,對於這種男性朋友共同的痛,植髮專家張宗哲分析,面對各式各樣雄性禿症狀輕重不同,應循序漸進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其實,以禿頭說,又分為暫時性禿頭及雄性禿禿頭,暫時性禿頭的狀況大多與生活壓力、飲食、或疾病有關,而雄性禿禿頭則是與遺傳有關,會前來求助於植髮診所的大多與雄性禿禿頭有關,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使用口服藥物控制後可進一步進行植髮手術改善令人困擾的外貌。

進一步分析暫時性禿頭及雄性禿頭的差別,暫時性禿頭又稱之為壓力禿,因壓力或生活習慣改變的關係,造成毛囊脫落、進入了休止期的狀態,這時只要調整生活作息釋放壓力,慢慢的毛囊將恢復到生長期,長出健康毛髮。反之雄性禿禿頭,是體內的男性賀爾蒙(睪固酮)的代謝物(DHT)破壞毛囊,因此需要藉由藥物控制DHT在體內的持續增長,以達到抑制毛囊的破壞的效果可減緩掉髮狀況,但已遭受到DHT破壞的毛囊已無生長毛髮功能,此時可藉由搬有運無的方式,將未受到破壞的健康毛囊移植到缺髮的部位,改善禿髮的窘境。

目前市面上控制雄性禿的藥物口服的以柔沛、外用的則有落健,因為部分藥物的專利已釋出,不少藥廠都有推出相同成分的學名藥,民眾的選擇性更多。而植髮手術仍以高密度的植髮手術較被接受。高密度植髮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仔細的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單位,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光禿或稀疏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術後髮株將逐漸與植入小孔癒合生長,進而改善禿頭的困擾。

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市面上號稱可以治療禿頭的方式百百種,民眾應先了解自身狀況並確實清楚該藥物療程的細節,再決定是否要使用。專家也叮嚀,絲絲毛髮都是相當珍貴的,切勿拿自己當白老鼠來嘗試,以免傷身又傷財得不償失。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