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破獲地下藥廠,查獲大批動物器官

發表於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3月23日
 
   

 

 

 

衛生署曾統計,南部民眾洗腎比例最高,可能和民眾購買地下藥品有關,果然台南市檢調22日就查獲一家地下藥廠,用多種西藥混雜中藥販售,在市面上流通已經三年,而且藥廠還販售來路不明的保育動物器官,包括犀牛頭、虎皮、羚羊角等,不法所得推估超過五千萬元。

調查人員進到藥廠,在又髒又亂的環境裡,查扣每台製藥機器,搜出來的成品藥粉,更是堆了滿地。位在台南的這家地下藥廠,專門製造號稱可以鎮痛解熱的藥,但不管藥粉或藥丸,其實都是用西藥摻雜來路不明的中藥做成。

調查人員把藥品送驗,發現其中就至少含有四種西藥成分,民眾如果長期食用,恐怕會導致洗腎。而且地下藥廠不只製藥,還存放多種保育動物的器官。

這些保育動物的器官是用來製藥或直接販售,檢調已經帶回藥廠六名成員進行調查。另外地下藥廠堆存的藥物有數十萬包,檢調推估銷售通路已經遍及全國各地,正往下游擴大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