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政府機關

  公會將經常拜訪或是覺得不錯的政府機關網站匯整於此,提供會員於搜尋相關資訊時,有所幫助,您可以直接點選下方連結進入您有興趣的網站。
 
    行政院衛生署DOH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官方網站,提供台北縣民各種健康資訊及相關衛生政策、法規。
    行政院疾病管制局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供各種疾病防疫資訊。
    行政院醫療憑證管理中心
      行政院衛生署為加強醫療資訊安全及隱私權的保障,並促進醫療資訊電子化應用,採用以 『公開金鑰系統』 ( Public Key System ) 為基礎之醫療資訊電子認證機制,並設置及營運「醫療憑證管理中心」( Healthcare Certification Authority,簡稱HCA )。
      行政院衛生署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
      行政院衛生署有感於建全的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對提昇全民用藥安全的重要性,所建立的藥品不良反應通報系統。
      藥證查詢系統
      行政院衛生署藥證查詢系統
      藥品交互作用資料庫管理資訊系統
      由衛生署免費提供藥品交互作用(DIF)資料庫管理資訊系統。
      中醫藥資訊網
      由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規劃的有關中醫藥法規業務用藥安全資訊查詢。
      藥物資訊網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資訊網有藥品交互作用資料庫藥政法規查詢藥事論壇等。
    食品藥物管理局
      「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自民國 99 年 1 月 1 日起整併為「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管制藥品管理局
      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
      國民健康局
      為了整合健康業務的推動,落實全民健康的幸福理想,行政院衛生署特別將保健處,公共衛生研究所,家庭計畫研究所,以及婦幼衛生研究所等單位合併在2001年7月12日成立國民健康局。
    中央健康保險局
      行政院衛生署 中央健康保險局。
    Internet健保資訊網
    台灣藥品臨床試驗資訊網
      台灣藥品臨床試驗資訊網「確保上市藥品之安全性及有效性,以維護國民健康福祉」、「保護原開發廠之智慧財產權,以鼓勵研發新藥」及「扶植學名藥產業,以提供高品質價廉之藥品」。
    勞工保險局
      1996年7月1日改隸屬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並正式更名為「勞工保險局」。
    台灣e院
      台灣e院(TAIWANeDOCTOR)衛生署為因應網際網路趨勢 及加強為民服務,特建置「台灣e院」,提供民眾上網,獲得免費專業醫療諮詢。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提供親子間互動最佳的大自然訊息。
     


回上一頁